常有客人問我店裡擺設了一個金黃色的碗?那是甚麼?因工作中~不便聊太多造型以外的問題,有機會等我個人身體氣場夠強大時,才能跟大家分享與體驗。不過先藉此機會先跟大家簡單介紹頌缽的功效,並與頌缽結緣認識的起源~。雖然內心是個狂愛造型的工作者,但因身體的需要,你會想要在人生中,安全的並有尊嚴的謝幕,所以必須去認識並重視健康這問題。

早在台中科大第一年當老師時,那時系主任在我頭上敲缽,問我有甚麼感覺?坦白講~我覺得很吵認識頌缽的旅程!! ((自己內臟器官按摩了嗎?頌缽功效)),可能沒有緣份吧!直到疫情期間,因為爸爸喜歡看佛經書,叫我載他去台中火車站附近有一家瑞成書局買經書,趁爸爸在尋找經書時間,我也來探看看這家書局到底是在賣甚麼葫蘆,於是看著看著~看到一個機器缽,就是平常我們在廟裡會看到的缽,好奇使然~便敲了一下,天哪!!!我的淚水不斷的湧出,那個聲音讓我覺得好舒服喔!於是這是我第一次對頌缽感受到的震撼威力。直到隔年~~我右腳突然無法支撐站起來,也痛了好幾天,後來決定去練瑜珈,既然自身身體有問題,相對也不能隨便找個老師練練就好,萬一越練越差怎麼辦?於是上網查找了一家瑜珈教室,報名上師資課程,進去教室時,發現這間教室怎麼有那麼多頌缽,教室老師也推薦我來學頌缽,於是瑜珈與頌缽就一同報名,因為我很想再去敲缽~去聆聽缽的聲音讓我有種舒服的感覺。於是就開啟我對頌缽的緣分旅程。

一開始學習時,也不太相信頌缽療效的我,但透過學習也做了不同的個案,個案的回饋反應,大部份99%的人都能透過頌缽得到高度深層的睡眠品質,至於剩於的1%,或許是高度的緊張或太多掛心之事,需給予一段時間及完整的療癒課程!
 (以下是個案給我的回饋)

#還有個案反饋腰痛舒緩許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#敲背部象徵把過去放下所以會有輕盈感

(因血液太黏稠氣血循環不好,精神方面會較差,透過頌缽血液循環順暢就會有輕盈感)
  #敲正面象徵清除當下一切的負能量
 #缽會帶領你應該走的方向

    當然功效不會只有這些,效果也會因每個人對體感的細膩度而有所差異。 當身體累的時候,我們會去找按摩師做身體按摩,放鬆肌肉並促進身體的血循環。但身體的內臟24小時不斷工作,你有幫它按摩了嗎?
         幫助身體內臟按摩方法有2個方法:(1.深長的呼吸2.頌缽方式)
          1.深長的呼吸:能讓人身體減少肌肉使用、減少痠痛,還能按摩內臟和並增加內臟循環。所謂的「內臟按摩」主要靠橫膈膜,呼吸越深,腹腔的內臟就會被橫膈膜擠壓,吐氣的時候放鬆舒展,內臟在一緊一深的過程中,會產生像是擠海綿的效應,增加血液循環。反之,呼吸很淺的人,其實就是內臟持續工作都沒得到舒緩。
         2.頌缽方式:我們人體內的水分占體重的70%,每個細胞與內臟器官都充滿水份,水在頌缽音療法中佔很重要的位置,體內有足夠的水份更會對整個療程增加效益,那是因為聲音振頻進入身體時,會共振體內水份,並協調細胞及器官能量,慢慢打開阻塞的脈輪經絡及穴位,啟動自癒力和排毒活動,所以在療程前後,都建議大家多喝水,讓身體內有足夠的水份將毒素及廢物排走。
(圖片截取自網路)

認識頌缽的旅程!! ((自己內臟器官按摩了嗎?頌缽功效))

 

以下是網路查找資料:
科學證實頌缽音療有4大功效,包括:
提升幸福感,消除因壓力產生的疲勞及憤怒
消除緊張、焦慮情緒
改善生理問題,緩和血壓高與心跳急速問題
解決失眠問題,提升睡眠品質
其中人的腦波有分四種:α波(alpha)、β波(beta)、θ波(theta)、δ波(delta):
-α波:為大腦在清醒且放鬆、平靜時,會出現的腦波,頻率為8-13赫茲(安定波)
-β波:大腦在清醒且正常運作時的腦波,13-30赫茲(最快波)
-θ波:淺層睡眠、做夢時產生的腦波,4-7赫茲(慢波)
-δ波:深層睡眠時的腦波,0.5-3赫茲(最慢波)
研究證實,頌缽能使大腦從亢奮的β波下降至α波,而當我們進行冥想時,大腦產生的也是α波。在完成頌缽音療後,心跳會放慢、呼吸頻率減緩,有助於人體進入睡眠狀態。
認識頌缽的旅程!! ((自己內臟器官按摩了嗎?頌缽功效))
 
以上是我個人對頌缽的簡單介紹,也歡迎大家與我互相學習與成長喔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頌缽 療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69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